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西伯利亚国立技术与管理大学专家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0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11月29日上午,应我校邀请,东西伯利亚国立技术与管理大学到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并作题为“金属材料符合化学热处理技术 ”“碳钢渗硼强化技术”的专题学术报告。机械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梅顺齐教授主持。

东西伯利亚国立技术与管理大学副校长阿萨朵耶娃О .А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东西伯利亚国立技术与管理大学的办学历史与发展现状,机械制造系主任格列士洛夫А. Д 介绍了他们学院的研究方向和学科专业设置,国际部主任尚布耶娃Б.В介绍了他们学校国际合作办学、留学生教育情况。

接着我院_古里耶夫、布里杨向大家介绍了金属材料的热处理并指出金属工件具有所需要的力学性能、物理性能和化学性能,还讲述了热处理的工艺方法、作用及其优点,及此工艺加工流程和注意事项。通过自身的实践经历,让大家理解到如何从实验过程中寻找创新点从而提高论文的学术水平。专家泽木利亚可夫·谢尔盖通过自己在工厂实习的经验和经历鼓励大家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树立信心,勇于挑战新的学术高度。

会后,阿萨朵耶娃О .А校长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研究生所关心的申请东西伯利亚国立技术与管理大学大学博士研究生的资格条件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答。

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国立技术与管理大学建立于1962年,是西伯利亚及远东地区最大的高等学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