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第一届六次教代会

发布时间:2020-01-10  发布者:梁祥云 点击阅读数:

1月9日下午,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8D201隆重召开第一届六次教代会。会议聚焦立德树人、改革发展,总结梳理、科学谋划,热烈讨论、凝聚共识,为推进学院专业认证、申博和一流专业建设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学院班子成员、教职工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列席代表8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肖信华主持。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余联庆院长代表学院所作的工作报告《2019年学院工作总结与展望》和工会主席宋志峰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19年工会工作总结》。


余院长的工作报告围绕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研究生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和不足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就2020年工作展望跟与会代表进行了阐述,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经过全院教职工的努力能有更大的突破。余院长在会上指出四个重要的观点,一是本科教学是生命线,教研、科研奔小康!二是勤写作、动起来、坚持科研,一定有收获!三是开放胸怀、团结协作、团队作战,效益翻番;四是一切问题在发展中解决。


宋主席围绕工会自身建设、发挥工会民主平台作用、关爱与服务工作、文体活动情况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向大会作了详细说明。并就去年工会提案的落实情况和今年提案的征集情况作了汇报。报告既充分肯定了成绩,也分析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大会对两个报告分别进行了审议、讨论,并举手全票通过。


肖信华同志对大会作了总结,指出,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后召开学院的教代会,就是要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落实到学院的改革与发展中来,争取在新的一年里在教学、科研等有新的重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