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线上抗疫”服务学子

发布时间:2020-02-08  发布者:王娟 点击阅读数:

目前,武汉防新型冠性肺炎的战“疫”形势紧张,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学院在这个不平凡的寒假没有停止脚步,始终心系机械学子,“线上抗疫”帮助1590名学生平安度过非常时期。

日报平安100%上报率。机械学院从疫情苗头伊始注意提醒学生安全防护,主动联系困难学生及家长,询问身体情况,督促学生完成日报平安打卡,每天上报率保证100%,不遗漏一个人


心系“疫”战一线,传递正能量学院微信公众号“萌萌大机械”从122日即推出与防疫相关推文,截止至27日已推出19篇。内容从抗疫进度到防疫科普再到致敬抗疫英雄,学院微信公众号将全国一心抗疫的正能量源源不断输送给机械学子。


号召机械学子人人谈防疫,为武汉加油。23日,机械学院所有学生在完成日报平安打卡后,每人写了一段话谈“我能为抗疫做什么”,当日微信公众号推出 “待到春暖花开,共迎祖国新盛世” 一文收录了部分同学们的发言。从党员到普通同学,大家写出自己眼中的战“疫”,纷纷表示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为全国抗疫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线上学习资源大整合,督促学子闭关充电。学院搜集主要线上学习平台,并统一整合在微信里发送,督促同学们在闭关期间能做到自主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并持续推送有关阅读、练字、室内运动等推文贴心,帮助同学们丰富闭关在家的生活。


开设“辅导员说+”,关注学子心理健康。根据疫情发展,专家建议隔离在家的时间可能会是1314天。学院关注同学们长期隔离在家的心理健康,做到对困难同学一对一定期电话和QQ关注,并开辟“辅导员说+”一栏,让辅导员跟同学们说说心里话,排解心理压力。第一期推送王娟老师写的“封城日记:困境中安然无恙的我们”一文已受到数百名同学点赞,收效良好。

机械学院会继续在学校防疫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和部署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把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指导大家合理安排在家隔离期的生活学习,平安度过困难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