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火线支援隔离点建设,为大学生上一堂生动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2-20  发布者:王娟 点击阅读数:

2月19日下午,武汉纺织大学建设储备隔离点的方案正式出台,并对全校在汉教职工发出应征号召,计划在19日晚上完成1000张床位的寝室清理工作,20号交付。抗疫就是与死神赛跑,刻不容缓。机械学院教职工马上行动起来,立即有20多名教师报名,因交通出行受限,从武汉各区奔赴学校阳光校区隔离点建设工作现场有16人。这支机械抗疫小分队,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下接受任务,迅速开展储备隔离点工作。

机械学院院长余联庆、副院长林、马双宝党委副书记刘韦等院领导纷纷带头以身作则,动员党员教师加入抗疫工作。我院教授,学校人工智能学院张成俊副院长主动请战,第一时间赶到阳光校区同大家并肩战斗;樊飞老师虽然并非党员,也坚决加入到机械抗疫小分队中,一起战斗。辅导员王娟在社区担任党员志愿者工作,刚刚在社区下班接到命令也迅速参与学校抗疫工作中去。机械16人小分队从接到命令到赶赴现场,马上开展隔离点建设工作,仔细清理学生物品,一直到20号凌晨圆满完成所有任务,动作迅速,效率高,完成工作量大,战斗力强,为机械学院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这次储备隔离点涉及到机械学院学生所在一个楼栋,带班辅导员孙毅虽然身在老家,不能赶赴武汉参加抗疫,但他迅速在班级群统计学生在校贵重物品清单,一边与清理的老师现场联系,一边做好学生工作,得到同学们支持与点赞。

院长余联庆表示,19日晚上的抗疫突击工作是我们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写照。我们学院的教师接到抗疫命令,许多老师积极响应,并第一时间积极投入抗疫战斗,不能来汉参与的老师也在群里为大家加油打气,体现了学院凝心聚气的良好作风。目前我国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打响武汉保卫战,守住武汉就是守住湖北,就是保卫中国。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韦表示: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尤其是武汉高校的教师,更是义不容辞。一方面要开展好网课学习工作,另一方面要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让青年学生既有专业知识,也能担当国家使命,认清当前疫情局势,有责,有为,共同迎接武汉抗疫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