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是党员志愿者,我逆行,我骄傲!

发布时间:2020-03-16  发布者:王娟 点击阅读数:

我是一名党员,在中央下发文件要求党员下沉社区参加防疫工作时,我第一时间到社区报道。2月16日,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志愿者,参与喻家湖社区所辖小区的门岗值守工作,筑牢防疫第一线。

2月17日——19日,是武汉市全方位封闭小区管理,开展三天大排查行动。我很荣幸,全程参与其间。这个时候武汉市的疑似患者还非常多,无法做到尽收尽治,全封闭管理一方面是为了把疫情扩散遏制,另一方面是为了把疑似病人排查出来,门岗值守工作显得非常重要。


我值守的一个小区是还建小区,小区内80%都是老人,对封闭小区并不知情。17号一早很多老人推着车子要出来买菜,被我们拦住,从不理解到被耐心劝回,大部分还是表现非常配合,特别是当知道我们是党员志愿者,不少老人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那天我们值守有两名志愿者,一名网格员。网格员一直在统计居民需求,我和另一名党员志愿者就不停跑到对面超市和药店为居民买菜买药买生活用品,尽量不让大家都聚集在门口,买好后电话通知按顺序来领物资。三天的封闭管理和大排查后,武汉的形势明朗很多,确诊人数也明显降低。

在小区值守的过程中,我认识了几位民间志愿者,一位是壹基金志愿者史俊,一位是美德志愿联盟主席刘启安。当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我就组织我们辖区的党员志愿者参与他们的活动。前后参与组织了壹基金关爱一线医护人员转运捐赠物资行动,春苗基金会关爱社区工作人员公益保险活动,安徽精益诚食品公司捐赠冷冻蔬菜,乐高集团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子女行动等。

2月20日傍晚,我刚刚从小区值守岗位下来就接到通知要速到学校阳光校区的参与隔离点清理工作。刘韦副书记考虑到我社区工作很辛苦,建议我第二天再过去。但是在社区值守这些天,我深刻体会到“疫”战就是时间战,宁可早一分不可晚一秒。多耽误一天武汉的疫情可能又要加重,我立即联系车辆赶到阳光校区和同事们一起参与到热火朝天地清理工作中。后面连续两次,我只要接到通知就立即赶到学校。白天轮到我值守的时候,社区换不出人员,我的先生非常支持我的学校工作,主动跟社区书记请缨替我代值日两天。

2月24日,壹基金捐赠医护人员的尿不湿有4300多件,涉及转运车辆60多运次。活动的协调人史俊只是一名民间志愿者,他找到当日值守的我表示仅凭他一人之力无法完成这样大规模的运输,希望得到社区帮助。我即联系动员辖区内十三名党员志愿者参与行动。我负责协调车辆调运和物资统计工作,其他党员志愿者全程参与现场物资搬运工作。经过一整天连轴转的搬运,在晚上9点之前,完成所有的捐赠物资转运工作。看到医护人员当日即收到捐赠物资,大家都非常激动。特别是我们的党员志愿者,很多是省市直机关中层领导,为了一线医护人员,却不辞辛劳不计较得失,互相笑称“能拿笔杆子也能下力搬物资”,这份奉献精神深深感染了我。


作为一名党员,我非常自豪我的党员身份,在后面的志愿活动中,我都是明确亮身份作表率。3月5日,我参与雷神山医院物资捐赠仪式,与湖北卫视记者一起记录了志愿者的活动,我所报道的《“给抗疫英雄们吃点好的!”安徽100吨出口蔬菜驰援武汉》在当日发布在楚天都市报上。同行的湖北卫视记者看我拿着单反戴着红袖章,很是好奇我的身份。我骄傲地告诉他“我是一名党员志愿者!”。

武汉目前确诊人数每天都在下降,形势越来越好,我们辖区参加志愿者的人员也越来越多。今天,我所在值守的小区居民看到党员志愿者工作这些天一直无休,就自发组织报名了14名志愿者参与小区值守工作,社区将进一步统筹安排他们的值守工作。其实,这就是志愿者精神的传承,武汉人心连心的一种表现。

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战“疫”,武汉的全面胜利指日可待,我后继会继续将战“疫”的精神发扬在工作中,亮身份,做表率,出成绩,我是党员志愿者,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