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子“西门子杯”斩获大奖

发布时间:2020-09-01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在近日举行的全国2020年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我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自动化11701班的冯雨卉同学荣获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线上)方向(本科组)初赛特等奖、决赛二等奖,自动化11702班王斯远同学荣获工业自动化(线上)方向(本科组)初赛特等奖,为我校争得荣誉。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原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国家A类赛事,是面向中国智能制造领域工程人才培养与选拔,针对中国制造业在工业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产业升级背景下人才培养与转型展开。是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赛事,涉及智能软、硬件工具开发、智能产品开发、离散工业与流程工业工厂自动化智能控制、工业智能网络以及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等与工业4.0智能制造相关技术的应用与推广,打造各院校新工科教学实践平台,助力中国制造2025。

  比赛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改为线上比赛,即单人单项参加比赛。冯雨卉、王斯远两位同学在领队老师的指导和支持下,克服知识的不足,从无到有,从粗到精,多方面查找资料,认真学习比赛的相关知识,积极准备。此次比赛对知识结构来说是个系统化,全方面的综合考察,包括图形的绘制、西门子硬件的匹配,数控编程等知识的积累。获得优异的成绩,是纺大机械学院的骄傲,也希望所有学生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掌握新的本领,在如今的大数据、信息化、自动化的时代用我们的智慧和能力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