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联合会计学院举办慧博辩论表演赛

发布时间:2019-10-22  发布者:肖瑶、孙毅 点击阅读数: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为丰富学生课外文化生活,培养严谨思辨和语言表达能力,10月20日晚,机械学院联合会计学院围绕“明星卖人设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一主题在崇实楼F-T101教室成功举办慧博辩论表演赛。机械学院辩论社持观点“明星卖人设利大于弊”作为正方出战。


比赛伊始,正方陈词,卖人设可以提高明星辨识度和知名度,可以对粉丝的三观起到更客观的引导作用。生活中,他们给人们带来欢声笑语,教会大家勇敢坚强,成长与爱。反方反驳,若包装失误,定位不准,会因为用力过猛受到观众的群嘲。观众的胃口会变,审美会疲劳,明星应该用自己的实力和真性情来赢得观众的赞美和欣赏。双方互不相让,激烈的辩论带动了现场的气氛,场下观众掌声不断。双方逻辑缜密,言辞犀利,不断赢得台下观众掌声连连。


  本次辩论赛以年轻人关注的热点事件为主题,以小见大,用幽默的语言,多维度的给大一新生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表演。辩手的从容稳重、机敏缜密令人印象深刻,引起了许多观赛同学加入辩论社的强烈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