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朋辈领航:把青春印刻在祖国的国境线

发布时间:2020-04-17  发布者:孙毅 点击阅读数:

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征兵工作新模式,更好的鼓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军营,献身国防。近日机械学院2019级征兵动员大会在云端展开。会上,大家迎来了一位来自身边的军营故事青年讲述者。

2018年执行云南泥石流救灾任务

参加关爱云南少数民族学生军民共建活动

尹山山,机械11703班学生,曾服役于陆军某部,两年的军旅时光,他驻扎在祖国西南边陲,将青春印刻在漫长的边境线上。会上,尹山山同学和辅导员老师通过交流访谈的形式,在线为大一新生介绍了军旅生活的点滴与感受。参军期间,他兼任连队文书,在完成军事训练的同时,协助连队主官准确、及时的完成与上级部门的文件传输。正是由于部队对他的全面培养,让他养成了严谨、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当谈及在解放军烈士陵园与抗战老兵相遇的故事,他表示,当听完老兵讲述当年的战斗故事后,他的眼眶湿润了,那一刻,他深深地感受到了作为一名边防战士的使命与责任,从而也更加坚定了他刻苦训练,敢打敢拼的坚强意志。

会后,2019级同学纷纷表示:通过以朋辈领航的形式开展线上参军分享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大家与部队的距离。并且从学长的身上,看到了一名地方大学生向一名优秀士兵转变的心路历程,进一步坚定了大家投身军营,参军报国的理想与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