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组织开展爱心捐赠,助力农村留守儿童复学复课

发布时间:2020-05-08  发布者:孙毅 点击阅读数:

“校长您好!支教团同学们组织捐款采购的口罩已经寄出,希望能给即将开学的孩子们多一份安全保障,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这是机械学院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家鑫在给安徽涡阳刘庄户小学校长短信中的文字。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始终牵动着所有人的心,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转好,部分低风险地区学校陆续复学复课。其中,机械志协多年参与支教活动的刘庄户小学也即将迎来开学,作为一直从事支教工作的大学生志愿者,大家也想为小学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学生安心学习。近日,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学院志愿者协会在线上发起了“爱心护航平安童年”捐款活动,机械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共募集捐款2921.62元,用于为刘庄户小学采购了口罩等防疫物资。伴随物资一同寄出的,还有大家为小学生们精心制作的卫生科普海报和关心问候视频。曾经参与支教的志愿者们纷纷出境,提醒孩子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坚持做好科学防疫,努力读书、健康成长,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庄户小学校长表示:感谢武汉纺织大学的关心与捐助,开学在即,这批口罩将全部用于学生的疫情防控,维持校园安全稳定,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工作。同时,也会借此契机,教育学生学会感恩,知恩图报,将爱心继续传递。

  据悉,地处皖北的刘庄户小学是机械学院志愿者协会连续多年深耕的“暑期支教基地”。每年暑假,学院都会组织一批支教团队前往小学为农村留守儿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爱心支教活动,丰富大家暑期文化生活,相关活动也得到了中青网等媒体的广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