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8-31  发布者:李亚林 点击阅读数:

830日,机械学院各年级分别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以“抗击新冠疫情”的伟大实践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2018级分别召开线下全体学生干部大会和线上年级大会,以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饶灿灿同学等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同时教育学生服从学校管理,配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17级、2019级辅导员和各班主任也分别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学生干部大会和年级大会,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努力学习,回馈社会。


辅导员们在“开学第一课”中还特别叮嘱学生按时作息,保证睡眠,锻炼身体,卫生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日报告”“零报告”、“ 体温晨午晚检”健康监测要求,无必要不出校;注意防火防盗,防范非法校园贷和电信网络诈骗。


据了解,机械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还将经常深入学生宿舍,指导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同学们经常性开展宿舍清洁大扫除,共同营造一个卫生清洁、温馨优雅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