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第78期团校开课

发布时间:2020-10-05  发布者:肖锦、朱文鑫 点击阅读数:

为激发20级新生青春奋斗的热情和奉献报国的情怀,增强其责任感与使命感,机械学院于10月2日下午在8D-101、201教室开展了主题为“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焕发光彩”的第78期团课。主讲人为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韦。


团课伊始,刘书记从“走好人生路,青春永无悔”“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开启新征程,青春正当时”三个方面进行演讲。刘书记引用《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中的事例,鼓励同学们明确初心,不懈奋斗,并讲述机械学院18-19年志愿活动和本校师生抗疫故事,希望同学们提高思想境界,明德惟馨,砥砺奋进。

而后,刘书记与同学们畅谈人生理想和价值追求,希望青年立鸿鹄志,不断探索求真。刘书记强调:“青年要做奋斗者,要勇于创新”,鼓励同学们培养创新进取的精神,奋勇向前。

团课最后,刘书记指出:嘱托巍巍重于泰山,鞭策勤勤驱人奋进,希望20级新生们能在伟大新时代云程发轫,大有可为。


本次团课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与此同时,还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报国志,努力奋斗,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