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18级召开年级大会强调学风教育强化日常管理

发布时间:2020-10-06  发布者:梁祥云 点击阅读数:

为加强机械学院2018级学风建设和加强各项管理,10月2日及10月4日分别召开了年级全体班委会与年级大会。会议由辅导员梁祥云老师主持。


10月2日中午在8D201召开年级全体班委会。梁祥云老师对全体班干部过去两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各班过去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分析。要求在新的学期里,全体班委要积极配合学院开展各项教学活动,并要为班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建立良好的班风而努力。梁老师表示现在已经进入大三,是大学学习的关键期。珍惜大三的学习时光,既深化过去两年的学习,也能对将来找工作和考研学好打下可靠的基础。梁老师说:“在21世纪,人才的本质在于创新能力。而创新能力来源于扎实的基础和对问题的探索。同学需要提升开发能力和设计水平,加强技能,深化理论,成为新一代工程师,服务国家大战略,这些都需要我们深入学习。”


10月4日下午在03-118分两场,梁祥云老师为18级学生全体学生强调学风和安全等有关主题。对重修、学分、毕业条件、奖助学金评选条件及贫困生入库流程做了进一步讲解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建设良好的学风、班风。强调优良学风、班风是一种能量一种推动群体成员向上的动力,并对自己的成长成才和职业生涯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梁老师还对纺大畅行码报平安情况给予了肯定,要求大家务必继续保持。在谈到外出离校问题时,梁老师表示遇到特殊事情,可以在企业微信中请假,符合请假条件的学院会给予准假,切不可翻墙,以免发生意外。同时对宿舍用电安全、出行安全、信贷诈骗等问题作了强调。

梁老师的朴实的语言、语重心长的讲解拉近了与刚接收18级的同学们的距离,并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