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D-CLUB俱乐部举行第一次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17  发布者:肖锦 点击阅读数:

11月15日晚,机械学院D-Club俱乐部开展第一次设计赛事研讨活动,会议在腾讯会议APP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刘韦、工业设计系庞爱民副教授和辅导员肖锦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朱李丽老师主持。工业设计专业四个年级的学生汇聚一堂,共同分析探讨了从设计赛事到专业学习的心路过程及经验分享。


会议之初,庞爱民老师、朱李丽老师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了成立D-club俱乐部的初衷,学院建立这样一个平台是希望能够极大的促进工业设计专业学生进步发展,同学们利用这个机会好好学习,好好积累经验,提升学科竞赛水平。


会议第二项,工业设计17级的学长学姐们纷纷讲述了自己的参赛经验。山水学姐介绍了自己的设计作品的想法来源,认为设计需要注重细节,这样才能够是一个好的设计;江驭鹏学长讲解了平时他的思路过程,提到做好一个产品设计一定要注意逻辑性。接下来袁梦、赵宏月、熊雨薇、万思怡、覃双蝶等学姐都展示了她们的优秀产品,为学弟学妹们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


会议第三项,朱李丽老师对工设专业各年级同学提出了不同的期待与要求。她勉励17级的同学们好好备战考研,同时也不要忽略毕业设计,这是大学生涯最重要的结果,希望大家好好完成;要求18级的同学们要开始准备出成果,多产出才会多收获;要求19级的同学们要注意能力的积累,熟悉建模软件;同时要求20级的同学要注意提升手绘功底,好好学习学校设置的课程。


会议的最后,刘韦副书记也对于D-club俱乐部给予充分的肯定与支持,他表示学院将积极争取企业奖学金,并把这笔经费用于促进学科竞赛上,希望学生们要好好努力,积极参赛,不负众望。

      据悉D-Club俱乐部隶属于学院“机智过人”工作室,学院成立“机智过人工作室”,是以学科竞赛活动为目标, 鼓励学生自发组建相应学生竞赛协会组织, 目前建立了D-CLUB、齿轮总动员协会、精益求精商战协会、图强协会、EP马达协会、械手创业协会、盗梦空间协会等8个专业协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