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正文

美国东南密苏里州立大学王少军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6-11-02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10月30日晚,美国东南密苏里州立大学终身教授、湖北省“_”王少军教授在阳光小区8F-T101,以“现代先进制造技术”为主题,围绕制造的历史、现代制造技术和自己学习机械制造的经历与在场学生分享交流心得,深化学生对机械制造的理解,助力学生成长。机械学院院长燕怒、副院长余联庆、工业工程系主任杜利珍等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

 

 

王少军教授首先用精简的语言概括了先进制造技术,它是集机械工程技术、电子技术、自动化技术、信息技术等多种技术为一体所产生的技术、设备和系统的总称;涉及到产品从市场调研、产品开发及工艺设计、生产准备、加工制造、售后服务等产品寿命周期的所有内容;强调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传感技术、自动化技术、新材料技术和现代系统管理技术在产品设计、制造和生产组织管理、销售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的应用,驾驭生产过程的物质流、能量流和信息流,是生产过程的系统工程。

王少军教授又将我国的制造业与德国、日本、美国进行比较讲解,深入浅出,博闻强识的举了许多现实例子,令在场学生感受到了制造业的庞大的现状和前景。最后王少军教授就自己的专业心得和几十年的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务实基础,对机械专业深入和深造,为将来做准备。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与知名教授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使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更深刻的认识和更饱满的学习激情,也让同学们对今后自身的发展有了更好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