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正文

机械学子在第三届智能制造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0-11-06  发布者:张驰 点击阅读数:

11月3日,2020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三届智能制造大赛总决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由张弛和杜丽珍老师指导,陈思远、宛张灵、陈浩栋三位同学组成的机械学院研究生团队获得2020智能制造大赛研究生组智能生产系统创新赛项的全国三等奖。


本届决赛以“解构智能工厂,遇见新未来”为主题,设有数字孪生与仿真、系统集成与调试、工业大数据分析、智能生产系统创新与优化、虚拟调试及实训平台调试多个赛项,赛题源自实际的工业场景及方案,依托智能工厂模拟产线而展开,涉人工智能、机械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和工业工程类等智能制造相关学科,突出了产业对系统型智能制造人才的能力技术要求。本届大赛,参赛院校共达150所。最终共有50所院校的70余支队伍从地区初赛中脱颖而出,参加全国决赛。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大赛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专业学科赛事。

比赛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符合产业需求的创新型复合人才及系统型人才,促进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提升中国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能力,推动中国智能制造的可持续发展。

大赛组委会联合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智能制造培训中心、上海犀浦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海尔卡奥斯COSMOPlat平台、西门子工业软件(上海)有限公司、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等相关知名企业共同开发一系列全新的能力选拔赛道,考察能力全面,应用前景广阔;大赛组委会同时还邀请德国莱茵集团(TÜV Rheinland)见证官为赛事提供监督与见证,也为参赛队伍的团队协作及项目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

比赛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直到11月3日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线下比赛。陈思远、宛张灵、陈浩栋三位同学在张弛、杜利珍老师的指导和支持下,认真查阅比赛相关资料,努力克服知识上遇到的困难,积极准备,最终为我校取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