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机械学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班主任工作网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1  发布者:林子 点击阅读数:

4月11日上午,机械学院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班主任工作网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肖信华、副院长马双宝、副书记刘韦和18、19级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会。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刘韦就近期学生线上打卡报平安、受疫情影响的家庭困难学生排查统计和资助帮扶、“重点学生”访谈家访、典型案例等工作情况进行详细通报,刘书记特别强调两个方面工作:一是各班及时转发并要求学生严格遵守执行学校和学院疫情期间的管理规定和纪律要求,严禁提前返汉返校、严禁漏报谎报瞒报数据信息等。二是希望班主任一如既往支持配合各项学生管理尤其是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校学工部近期对学生工作的要求,18级辅导员李亚林老师在发言中请各班主任老师做好以下几项工作:1、关注学生动态,落细落实防疫工作要求;2、及时了解与处置学生身心健康状况;3、学生安全意识和危机意识教育;4、学风建设引导;5、学生奖励、资助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肖信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会、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近期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扩大会议精神,防麻痹、争全胜。同时对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强调四个重点:一是认真落实线上打卡和信息上报,认真细致耐心做好思想教育和引导;二是组织开好线上主题班会,通过线上交流给予学生人文关怀;三是认真倾听学生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及时掌握特殊学生群体的实际困难,并重点予以关照,把疫情对学生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四是抓好学风建设,积极引导同学们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肖书记还亲切叮嘱各位老师自身也要加强保护和防护,以更好的状态迎接胜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