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机械学院开展毕业生系列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0-06-12  发布者:梁祥云 点击阅读数:

6月上旬,机械学院毕业生辅导员梁祥云老师按照计划与同学们相聚“云”端开展系列主题教育。为让毕业生们在这个离别惆怅同时又很兴奋的季节里,能更加平安、坚毅、从容开启一段新的人生。梁老师在按照学校有关要求积极开展主题教育的同时,并丰富了相关内容。

“坚定信心、爱国力行”理想信息教育主题里,梁老师简要讲述了全球各国抗疫情况,与大家共同回顾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抗疫故事,重点让在各自家乡为抗击疫情的同学讲解工作内容和感人故事。

                                                      

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继往开来、砥砺前行”成长成长教育中,梁老师重点讲解当前经济形势,要求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鼓励同学们充分就业,先就业再择业,为家庭分担责任,并结合全球经济形势和国家战略调整正确规划职业发展,部分还想继续学习的同学也可以申请第二学位学习。同时通过讲解入伍政策和国际形势鼓励大家积极入伍,为国贡献。

“情系纺大、感恩母校”爱校荣校教育,梁老师引导大家回顾大学四年来的点点滴滴,师生情,同学情,友情,爱情,希望广大同学牢记母校校训,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到明日母校以我为荣。

在谈到“共抗疫情、安全有序”文明返校离校教育时,梁老师简要介绍当前学校的情况和迎接大家返校的目前准备情况,讨论可能的返校规划与同学们的注意事项,重点讲解毕业生离校涉及的流程与材料。关于返校再次强调打卡,返校承诺书,防疫的相关知识,要求大家身心愉悦,关心学习、情绪 上有困难的同学。

梁老师表示,毕业时间日渐临近,大家即将返校又将离别学习生活四年的母校,同时奔赴社会的各个岗位努力工作,开启一段新的人生,心情是多样且复杂的,母校会目送大家的离开,并永远关注大家,母校是大家的娘家,欢迎大家随时回来。大家在“你谈我谈大家谈”在交流同学感情感想的同时,应要就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环节,还充分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