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特色文化

机械学院开展端午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0-06-28  发布者:李亚林 点击阅读数:

遵照学校关于安全教育工作的有关通知,机械学院按照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各年级在端午假期前后认真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6月25日至27日,机械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继续坚持督促学生通过“纺大畅行码”进行日报平安,及时掌握学生的假期去向;各辅导员密切关注学生尤其是“重点人”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了解学生中存在的特殊情况,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尽量预防突发事件。


辅导员分别组织召开了线上网络班会,开展端午节假期安全教育活动,以防雷电暴雨、防溺水等为主题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还有的线上开展端午主题文化活动,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此次安全教育的开展,强化了全体学生的安全责任意识,为学院师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端午假期,以及后续即将到来的暑假提供了保障,为建设安定和谐的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