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习园地

机械学院布置开展安全教育、考风考纪等学期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3  发布者:林子 点击阅读数:

为维护学生权益,确保学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2019年12月份,机械学院遵照校学工要求,陆续布置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切实做好期末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进入12月份以来,机械学院各年级、班级陆续组织召开“校纪校规”主题教育年级大会和主题班会,要求学生遵规守纪,共同建设良好考风考纪。辅导员将《高等学校寒假安全温馨提示》和《高等学校寒假安全告知》下发到各学生手中,组织学生学习并签字确认。


12月24日,机械学院召开专题学生工作会议,筹划布置学期末学生安全教育等各项工作。刘韦副书记在会上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和校学工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稳定,并结合机械学院实际,详细安排布置了学期末及寒假前后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各项工作。


12月26日,辅导员李亚林组织召开2018级“期末安全暨考风考纪教育”年级大会,重点就消防、交通、食品和人身财产安全等对全年级学生进行教育和提醒,尤其提醒学生高度警惕奖助学金到账后的电信诈骗、假期求职、非法校园贷、假期交通安全等风险。会上李老师还明确要求大家端正考风、严肃考纪,在期末考试中诚信应考,营造健康向上的学风和考风,同时强调校规校纪的严肃性以及违纪的严重后果。李老师还提醒大家再次学习《假期安全提示》,“及时将学校放假安排、纪律要求、自己假期去向及活动安排告知家长,如实向学校老师报告、登记假期去向。”


2019年12月下旬至2020年1月初,刘韦副书记与各辅导员分别走访学生宿舍,排查安全隐患,了解学生复习状况及思想动态;巡视期末考试考场,教育学生诚信应考,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和校园氛围。各辅导员表示,会遵照上级通知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学生安全和考风考纪教育,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