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抗疫勇士饶灿灿同学为党员讲述雷神山事迹

发布时间:2020-05-29  发布者:王娟 点击阅读数:

5月29日,机械学院开展“朋辈领航”抗疫典型宣讲活动,学院抗疫典型支援雷神山建设的饶灿灿同学为党员同学们上了生动一课。

饶灿灿是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学院一名大二的学生,是土生土长的武汉伢。1月底,饶灿灿与父亲主动报名志愿者,支援雷神山建设。因为疫情当前,饶灿灿与工友们没日没夜拼命加工赶进度。

夜班时,他和父亲被分配到板房屋顶工作,集装箱房顶上是铁皮,晚上露水打湿后,脚踩上去很滑,稍有不慎就会滑倒,搬着钢材,在房顶的每一步他们都挪动的格外小心,稍有不慎就会连人带钢一起滑到楼下。安装线槽时,需要在屋顶上焊接U型钢来拉住大线槽,因为辅助的模具还没到位,父子俩和工友三人一组,一个人焊接,两个人用手固定着钢条,焊接时火花四溅,即使溅落到手上烫得生疼,他们也牢牢地抬着不松手。下班回到家时,才发现原来衣服和鞋子上已经烧穿了好几处。

当雷神山医院如期交付使用的时候,饶灿灿既激动又感慨,他通过雷神山医院建设深刻体会到:国情当前,责任如山,不可推卸。饶灿灿说,为作为家庭的一员,应该不负父母的期望;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感恩母校回报社会,作为祖国的新青年,我们有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他相信许多和他一样的大学生也有着想为了国家而冲锋陷阵的冲动,如果我们所有大学生共同背起这责任,将强兴国之任务扛起来,不久的将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一定坚实又璀璨。

机械学生一支部书记王少强发言,今天饶灿灿同学给我们上了非常生动的一课,他作为一名普通学生却冲在了战争的前线,我们都知道在疫情爆发的时候,有很多的人义无反顾逆向前行,为什么呢,我觉得是因为他们肩上有着他们的任务和责任。我知道谁说的,我记得当时疫情爆发的时候有这么一句话,党员第一个顶上去。这愈发让我体会到身为一名党员的荣誉和自豪,所以我决定将来要更加的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建设和守护国家!

自动化支部吴沛阳同学发言,饶灿灿同学讲课的时候提到了责任,我也认为很重要。我们的初心是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如果忘记初心,就会看到有的同学得过且过,没有钻研苦读的精神。我们身为一个党员,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是国家的一把尖刀利刃,犹如战场上的冲锋兵,负重前行就是我们的任务,希望大家都不要忘记身上的责任。

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刘韦表示,饶灿灿同学在疫情期间心系祖国,勇敢投入到雷神山建设中去,钢花落到身上也要咬紧牙关坚持到底,这种精神深深打动了我。饶灿灿同学作为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我们的党员同学们能向饶灿灿同学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我们的奋力拼搏来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母校添光增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