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机械学子客串城市高温英雄

发布时间:2020-08-2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地点:洪山区南湖幸福湾公园

客串勇士:李翔、熊昌浩、娄杰

体验内容:“土滴灌”抗旱

晚上7点,武汉纺织大学工业设计系在读研究生李翔、熊昌浩、娄杰三人,自告奋勇来到洪山区南湖幸福湾公园旁边的书城路绿化带,为一排樱花树行道树和公园临街花木浇水抗旱。


书城路从文馨街至文治街路段,紧临南湖幸福湾公园,种有70多棵樱花树作行道树。每一棵树下都有一个蓝色的抗旱专用塑料桶。

园林工人钱斌忠、杨继海两位师傅,先手把手教3名大学生连接水管与消防栓,因一根水管不够长,需要连接两根水管,接口处需要一点小技巧。对接消防栓和水管时,李翔一遍就通过了。对接两根水管时,尝试了3次都不顺利,钱师傅于是示范一遍,等他连接上以后,小李又把接头处拧开,观察接口形状后,再试一遍,终于成功了。


他们轮流使用水管,先朝公园内的花木浇水,然后往抗旱水桶注水。因水量够大,一桶水只需二十多秒就灌满了。一边浇水,他们一边好奇地问,为何不直接给行道树浇水,而是通过塑料桶?

师傅解答后,他们了解到,原来这种桶就是采用滴灌方式,持续为行道树补水的塑料桶。其容量为70立方米,底部钻有两个小孔,灌满自来水后,可以通过小孔不断渗入地下,被树木根系吸收。


因方法比较原始、简单,业内人称之为“土滴灌”。方法虽“土”,但比洒水车浇水更管用,更有利于植物根部吸收。

他们不禁为园林师傅们点赞:“想出这么好的点子,真是太机智了。”

半个小时抗旱体验完毕,3名大学生感到意犹未尽。李翔说:“为花草树木浇水抗旱,还是头一次体验,感觉做了一件好事,挺愉快的。”

熊昌浩说:“虽然体验的时间没有园林工人那么长,但是也能感受到他们的辛苦。这种体验对我们大学生来说很有意义。”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xMDY2ODkwNg==&mid=2247506784&idx=1&sn=7c6cd4c03d4084d34639eb23dff63e59&chksm=97638765a0140e73379d0d8da1866b3d0ea5607cbd9c7ca8a52cbfa561302da70ed546a4990b&mpshare=1&scene=23&srcid=0828hlfOarDMbrbbMuLmV56m&sharer_sharetime=1598680831872&sharer_shareid=095a85fd48ea9e22ea10be11dd612474#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