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想政治 > 正文

机械学院《智造中国》学生讲党课第八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0-09-25  发布者:孙毅 点击阅读数:

9月24日,机械学院《智造中国》学生讲党课系列第八期开讲,机械学生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何鹏以“万众一心抗洪抢险,齐心协力重建家园”为主题进行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韦、各年级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何鹏同学在交流中提到,今年6月份以来,我国多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面对洪水,全国党员干部、人民子弟兵,以及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坚守抗洪一线,涌现出一批批感人事迹。在这次抗洪抢险中,机械学院也有多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家乡抗洪工作,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刮风下雨,他们冲锋在抗洪抢险的前线,为保卫家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同时,科学技术在抗洪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在防汛抗洪中,北斗、5G、人工智能等多种“科技神器”在全方位实时水位监测、汛情判断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向一线抗洪人员学习,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不断发扬抗洪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担当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