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想政治 > 正文

机械学院《智造中国》党课第九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0-10-23  发布者:唐作杰、王娟 点击阅读数:

10月22日,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习成果。


会议由机械学生第一党支部主讲。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按期交纳本季度党费,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重要文件精神等10月政治理论。 


唐作杰同学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青年一代在抗议斗争中的突出表现,深刻阐明伟大抗议精神,总结抗议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第一,我们要化危为机、开创新局,最根本的就是要发扬“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顽强斗志,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在攻坚克难、改革创新中奋勇前进。第二,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推进全球抗议发展等一系列主张,彰显大国担当。第三,“十四五”时期,要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制造中国》学生讲党课过程中,机械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聂万里同学向我们讲述中美贸易战关系下我们应该怎么做,他讲到我们作为党的新生代,要承担起党砥砺前行的责任。 现在正是我们党我们国家达成长期目标的关键时刻,我们要持之以恒,我们要不忘初心。我们要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当中。我们要清楚地看到自己肩上所担负的历史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最后,王娟老师发表讲话,首先她表示对党课选题及讲解表示赞扬;其次对青年一代提出希望,当今世界,面对科技发展新趋势,青年应该从我做起,寻找科技创新的突破口,抢占未来科技、经济发展的先机,打赢科技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