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思想政治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党的基本知识启蒙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2  发布者:肖锦 点击阅读数:

为了响应党的号召,让广大学子更加了解党的知识,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加快新生入党步伐,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十月举行了党的基本知识启蒙活动。活动包括红色观影、学四史讲座、合唱红歌等。


在红色观影活动中,各班团支书组织各班同学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建军大业》等红色电影,红色电影激起大家的爱国热情,坚定了大家入党的步伐。


在学四史讲座中,我们邀请到在机械学院“学四史”演讲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工设12001班的高菱蔓同学和自动化12001班的郑楠曦同学为我们讲解四史,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党史,深入了解中国近现代做出的杰出贡献。


在合唱红歌活动中,机械学院的同学们分批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红歌代表了党组织的精神魂魄,向同学们传递了党组织无畏困难的精神,让同学们时刻牢记革命先烈的伟大。

工设12001班肖子欣说:《建军大业》似一曲冲锋号角,自开篇以来绝无停息,军旗飘扬,火光冲天。双目所及之处,皆是鲜红;两耳所闻之音,皆是呐喊。这部剧里让我久久不能忘怀的有这么一段对白“什么是幸存者?”“幸存者就是,你得把死的人的生命活出来,只有这样他们才没有白死,他们的牺牲才算值得。”那个年代,山河破碎风飘絮;那个年代的人,仍敢横刀立马。影片开篇,高呼“打倒反动军阀”起义的学生,“说实话”的报社成员,高歌革命的文人战士一个个倒在了弹丸斧头之下。剧情源自历史,而历史往往比影片更加残忍,每每在书中或影视作品中看到如此场面,都不禁红了眼眶,紧了心房。

自动化12003班朱德秀说:从1921年建党至今,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9年的光辉历程,这一路历程是党带领中国走过,是党的领导让中国有了如今繁荣昌盛,这盛世中国梦。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这份伟大的共鸣让我渴望,让我共鸣,人说读史以明志,正是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我才能深刻的领会到,国家的发展,党的伟大事业,生在如今前所未有的盛世中华,如何能不把自己的理想信念融入这个国家的发展,为之奉献青春而在所不惜!

机械12004班易阳杰说:红歌,红色年代,红色精神,这些孕育新中国的概念与元素已植根于中华大地,在广大民众中更有着很牢的根基。所以,红歌会不仅持久性不容置疑,广泛性更是有目共睹。大江南北,男女老少,凡是有红色精神的地方就有红歌,红歌老少皆宜,是广植于民众内心的红色情结,它是造就红歌会盛大气象的广泛群众基础。让我们将红歌世代传唱下去,让红歌鼓舞我们走下去!我们坚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必将出现一个又一个辉煌的30年!中华民族的崛起,必将让世界为我们自豪!

在为期一个月的红色教育活动中,同学们都积极参加活动,主动上交百字谈,写出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在此次活动中让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关于党的基本知识,增添了大家的入党激情,相信机械学子会继续积极学习党组织的相关知识,坚定入党步伐,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