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机械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发布者:梁祥云 点击阅读数:

1月14日,机械学院领导班子在8E417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锦银同志到场指导。学院党委书记肖信华、院长余联庆、副院长吴世林、马双宝、副书记刘韦参加会议,副院长、九三学社社员吴晓列席会议,会议由肖信华同志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肩负起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湖北的历史使命,努力把湖北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肖信华同志首先向罗锦银同志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包括学院领导班子的集中理论学习情况、学院领导班子之间的交心谈心情况,以及会前收集到的群众意见情况,重点汇报了2019年民主生活会梳理的问题的整改情况。并根据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剖析原因,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及工作思路。随后,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学习、调研、检视、整改等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并接受其他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

罗锦银同志对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红红脸,出出汗。二是要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民主生活会从工作入手,着重加强思想建设为主,力戒表扬代替批评。三是本着对组织对同志负责的态度、团结的态度、推动事业发展的态度,抱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罗锦银同志对学院领导班子的团结合作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听完大家的自我剖析后,罗锦银同志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学习会,是交心谈心会,是深入了解基层的工作会,有利于领导、协调、指导的工作会,是上下合拍、科学决策的调研会。并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机械学院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党建和中心工作一体谋划;二是系统做好“十四五”和中长期规划,解放思想,寻找突破,重整雄风;三是在更大的范围做好沟通,要加强学校沟通、社会沟通,不断拓展发展的资源平台;四是进一步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在一流专业、纵向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学院文化等方面实现重大突破。

肖信华同志代表班子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梳理整改方案,提出科学有力的整改措施,团结带领大家把学院推上一个新的发展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