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字化纺织装备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2022年12月31日,数字化纺织装备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2年度会议采用线上的方式举行。以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教授为主任的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教授,学校科发院、机械学院有关领导,实验室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徐卫林校长发表了热情真诚的欢迎词,宣布成立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衷心感谢丁汉院士及各位校外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指导和帮助,希望重点实验室在以丁汉院士为主任的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努力开拓,不断取得进步。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李楠代表学校科技部门做了发言。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丁汉院士主持了实验室工作报告和专家讨论环节。委员会听取了实验室主任梅顺齐教授关于实验室总体进展和2023年度开放课题资助方向初稿的报告,以及实验室骨干教师张智明教授、张成俊教授、徐巧副教授的代表性项目进展报告。学术委员会专家依次发言,对实验室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学术委员会专家对实验室的学术特色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和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和建设,提出了重要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希望实验室依托单位在人才引进、条件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强化纺织机械行业特色,聚焦研究方向,继续加大国际合作力度,未来取得更多更有影响的成果。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校外专家还有:巫世晶(武汉大学)、胡剑(武汉理工大学)、陈绪兵(武汉工程大学)、胡旭东(浙江理工大学)、崔陆军(中原工学院)、沈丹峰(西安工程大学)、汪斌(宜昌经纬纺机有限公司)。

最后,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丁汉院士进行了总结,实验室主任梅顺齐教授、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干文勋分别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指导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实验室将努力发扬纺织机械学术特色,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实验室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