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举行2023年考研动员院长答疑课

发布时间:2023-03-10  发布者:肖锦 点击阅读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0级学生的就业与考研指导工作,解决当前学生存在的思想困惑,满足学生发展性需求,3月9日,机械学院于崇德楼T202举办2020级专场“院长答疑课”。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干文勋、院长余联庆、副书记周玉艳、辅导员肖锦和全体2020级学生参加。

学院院长余联庆结合报考我校研究生录取情况为学生们解析了近5年来机械学子的考研数据,勉励同学们要结合自身理想和定位,坚定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在院长答疑环节,余院长从教学安排、考研指导、就业指导等三个方面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予以耐心解答。在互动环节中,学生踊跃提问,问题涵盖考研院校选择、复习规划等多个方面,余联庆耐心解答,同时以自身真实经历勉励学生要“知行合一”,要埋头苦干。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干文勋叮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提早规划,明确考研方向与目标,如果有困惑可多向老师请教。

本次院长答疑课增强了2020级考研同学信心,同时对大三年级同学在如何选择目标院校、专业选择、复习规划等方面明确了思路,对同学们踏上考研求学之路有积极促进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