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正文

机械学院2022届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6-02  发布者:林子 点击阅读数:

5月31日,机械学院2022届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答辩在阳光校区3教进行。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综合校院对疫情防控的指导意见此次毕业答辩分线下线上两批次开展。

今年毕业设计作品涵盖了人工智能、智慧医疗、未来交通、老龄化服务、绿色环保等社会热点问题,体现了同学们“关注当下现实、设计改善生活”的设计理念,大家以各自不同的设计语言诠释对当今学科前沿问题走向的多重理解,很多作品具有较高的创新价值。

21名同学线下现场答辩外,还有13名同学因疫情不能返校,只能线上进行答辩线上答辩过程中学生们通过摄像头就毕业设计进行阐述和回答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针对有问题的毕业设计答辩教师也在线上给出修改的意见和建议。此次线上答辩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此前毫无经验可借鉴虽说有一定的挑战但经过不断研讨周密准备和师生的密切配合整个答辩工作中,师生交流气氛融洽过程进展顺畅,答辩工作得以圆满完成,为今后的线上答辩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作用。

答辩完成后工业设计系全体教师就有关事项进行了研讨此次答辩工作进行不足分析和经验总结。

一直以来,机械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强调突出学科方向特色,以创新机制加强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平台建设,努力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创新设计教育体系,以积极姿态迎接新时代挑战,为培养长于实践、善于研究、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和时代担当的新时代创新设计人才而努力多年来取得了一定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