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机械学院成功举办本科生学术论坛(第三场)

发布时间:2021-02-08  发布者:肖锦 点击阅读数: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2021年2月7日19:00在腾讯会议举办线上2021年本科生学术论坛(第三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韦老师,杜利珍教授,辅导员肖锦老师出席论坛,本科生代表150余人参加论坛。

本次学术论坛主讲人为工业工程11802班学生柳艳娥,工业工程11801班学生汤海乐,来自精益求精商战俱乐部。柳艳娥同学以自身大学经历详细地讲述了大学生各个阶段应当做的事情以及介绍自身创新创业的经历和取得的成绩。柳艳娥同学现身说法,分享自己大学经历及参赛经验,讲述比赛方法,提高了同学们对相关赛事的了解程度,培养了同学们的兴趣。

随后,汤海乐同学以“贝腾《创新创业总动员》客户端”为中心,详细地介绍了“学创杯”的操作流程,并分享竞赛心得体验,增进了同学们对“学创杯”相关知识的了解。最后,两位同学都希望同学们积极参赛,努力奋斗,在大学期间完成更多事情,丰富自己的大学简历。

接着,杜利珍老师对两位同学的分享做了点评,她高度肯定了两位同学取得的成绩,并号召同学们以此为榜样,努力奋斗。最后,杜利珍老师以“为什么要创新”“创新的本质”“培养创新思维”“创新方式”这几个方面做了论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相关赛事,培养自己的能力,提高相关专业素质,培养“硬本领”。杜利珍老师诗礼之训,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学术论坛顺利召开,为同学们普及了有关创新创业的知识。老师们对机械学院学子寄寓了厚望,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书写精彩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