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任教师

刘素一

发布时间:2017-06-23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刘素一,女,教授,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非线性理论与方法在复杂系统中的应用,图像处理,检测技术。

非线性与复杂系统致力于非线性与复杂系统的建模与控制理论在多个交叉学科的应用研究,研究领域涉及二十一世纪最具生命力的信息学科、能源学科智能控制和多传感器融合技术等多个方面,是一个在非线性动力学与复杂系统研究领域的跨学科的研究与创新方向

图像处理,检测技术的研究,重点在纺织领域织物的疵点检测,色差检测,纺织物图像拼接技术以及纺织图案自动生成系统等方面都进行过成功的研究。

目前正围绕着服装机器人的建模与控制开展了相关的研究,研究内容包括服装机器人运动学及动力学建模与控制,步态分析与规划等。同时在以服装表演的人体运动动作姿态的识别为中心展开研究,通过对服装表演中人体运动姿态的检测、人体姿态的分割、人体姿态的特征描述与提取、姿态识别的多方面的研究,达到对服装表演动作姿态所表达的内涵的理解,促使行为识别技术朝着更实用化的方向发展。

曾参与过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研究工作,主持的科研项目主要有:纺织工业部研究项目一项,湖北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两项,湖北省数字化纺织装备重点实验室项目两项,湖北省统计局项目一项,校科研基金项目两项,校教研项目两项,横向科研项目五项。在国内外公开期刊上发表过中英文论文三十余篇,论文被SCI收录一篇,十余篇论文被会议EI收录,两篇被期刊EI收录,十篇论文发表在核心期刊上。


上一条: 卢圣凤 下一条:吴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