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发布者:魏辉 点击阅读数: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2019年1123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阳光校区8D201举办教学工作专题研讨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邀请学校前教务处副处长张昌教授做了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肖信华主持。

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徐自立首先对学校教学检查的反馈向全体老师做了通报,对学校督导组反映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对学院以后教学工作的规范性进行了详细讲解。

学院教学副院长吴晓对专业认证、课程组建设方案和近期的教学工作做了深入的分析报告。学院负责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马双宝对硕士研究生自命题给各位老师做了培训。

学校前教务处副处长张昌教授作了题为《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概括分析》的报告,对我院现在教学成果申报较为薄弱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给我院后期的专业认证以及人才培养给了建设性的意见。

学院院长余联庆对学院教学工作做了总结性发言,学院现在处在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双万专业申报和专业认证是重大的突破口,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认真总结成绩、分析不足,明确目标,推动教学工作长足的发展。                

此次研讨会围绕人才培养、专业认证、课程改革、教学成果申报、创新实践等教育教学方面进行经验交流与方法探讨,对全院老师树立新观念、推进教学改革创新起到了促进作用,对学院机械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