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金艳教授主讲党课第二讲:《从公民到共产党员——兼谈宪法和党章中的权利与义务》

发布时间:2018-05-08  发布者:刘静 孙进 点击阅读数:

    5月3号下午3点半,机械学院、纺织学院与现代纺织学院共300余名第76期党校学员在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听取了《从公民到共产党员——兼谈宪法和党章中的权利与义务》的党课主题报告,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艳教授主讲。

    金艳教授首先简明扼要的为学员们介绍了党章的作用,说明党章是共产党员的总规则,会随党的事业变化不断的更新修改。此外,金艳教授还指出: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是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党员义务是党章对党员行为的一种规范,与此同时,金艳教授还为学员们讲解了公民的权利与义务在宪法与党章中的区别。


    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的万济滔同学说道:“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我明确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增强了党员意识。只有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严于律己,努力提高思想觉悟,才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