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机械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1  发布者:梁祥云 点击阅读数:

为有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日下午,机械学院在8D201召开了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的学习教育动员会。院党委书记肖信华同志主持并作了深入的动员报告,同时开展第一次集中学习。

肖信华同志从组织领导、总体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等几个方面做了比较全面的讲解,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覆盖我们学院每位教职工和学生,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她表示,希望全院师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与自信,并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在思想上“不忘初心”,在行动上“牢记使命”。

肖信华同志最后强调,我们党栉风沐雨带领人民不断创造新生活,从民族的独立、解放,到今天GDP排名世界第二,且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将来我们也会在建设创新型国家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就。今年是我们党建党100周年,回顾我们党早期筚路蓝缕,更知今日幸福生活得之不易,展望未来,同志们、同学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和工作,认真领会党中央的有关精神,扎实做好我们的教育工作,把我们工科院系的创新工作推向应有的高度。

动员会结束后,肖信华同志与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了《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