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机械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四史”讲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发布者:谢超 点击阅读数:


4月24日下午,教育部科学司联合人民网共同主办了“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学习活动,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机械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宿舍、教室、实验室开展学习观看直播活动,并发表了百字谈读后感,新一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学生代表百字谈感想

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体现出显著优势,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为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伟大旗帜,成为振兴世界社会主义的中流砥柱。在国际环境日益复杂多变的当下,中国共产党有责任、有信心、有能力为科学社会主义新发展做出更大历史贡献。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导性实践逻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主线,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研究生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崔晓龙

今日上四史思政大课,在课上学习了四史”且收获颇多。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让我意识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不仅让我提升了思想认知,还让我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四史融通古今,具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战略意义,通过今日的学习,让我更加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接续奋斗,不负青春,不负时代,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

——学生党支部党员自动化11901班邓见超

通过四史讲坛的学习,オ能身临其境地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学习“四史”,要切实増强党的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英明领导。作为大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四史”,自觉地在“四史”的学习中获得力量、明确方向、主动作为、勤学奋斗,积极同一切不良思想作斗争,始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机械31801班刘丰硕

今天下午观看了“四史”思政学习直播,通过学习让我深切知道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与不易,尤其是在新冠疫情期间,党员同志们冲在抗疫一线,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极大增强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信心,也让我对加入党组织的愿望更加迫切。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机械11902鲁自立

几位专家的精彩授课,让我对党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一是从成立到现在,党的壮大离不开与时俱进的精神。二是理论联系实际是党取得胜利的理论基础。革命战争时期,我们党将马列主义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武装斗争道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我们党把马列主义同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结合起来,走出了一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三是优秀共产党员团队保证党各项任务的出彩完成。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勇挑重担,积极注入党的新的活力。

——学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机械11903班范卫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