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机械学院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2  发布者:林子 点击阅读数:

2021年11月12日上午,机械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学习大会精神。学习由院长余联庆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余联庆带领大家集体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集体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余院长表示,全会全面回顾了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历史、现实和未来的结合上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及其伟大意义,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重大历史课题的理解。学院要将全会公报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观点、重要论断、重要思想进行深入学习和解读,指导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余院长强调,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是目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院师生不仅要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六中全会公报,更要第一时间透彻领悟六中全会要义,并且要第一时间将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课堂教学和各项工作中。

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韦说,如同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和十一届六中全会一样,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在党的历史上发挥特殊重要的作用。这次会议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历史关头审议通过了新的历史决议,这为全党凝心聚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起到关键作用。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当前有许多紧迫任务摆在我们的面前。首先,要带头认真、深入学懂弄通吃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其次,要面向学院青年学生,开展既深入浅出又紧贴实际的六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第三要结合学院实际,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为建设“美好纺大”做出应有的贡献。

现场观看和学习会议精神的党员们也都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作了“十个坚持”的科学概括,言简意赅,意蕴深长。我们要在第二个百年的新征程上,坚决贯彻落实这“十个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就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工作,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