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机械学院开展《智造中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1  发布者:周曦 点击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学习“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内涵思想深耕农业科技个中奥妙,强化党员思想建设,4月20日下午机械学院8D101阶梯教室和线上腾讯会议室开展以“农业上的智慧科技”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机械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承办,学二支部党员李雄主持张雨茹和黄双蝶主讲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韦、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全体参会成员起立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共同学习重要政治理论和会议精神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接下来,李雄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31日听取“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接着,李雄通报了近日湖北省疫情形势,并科普疫情防控相关常识。学生党员代表张雨茹和黄双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农业发展中的智慧科技”主题讲党课为参会党员介绍了现行的农业政策和乡村振兴工作以及农业上的“智慧科技”。黄双蝶说:“现代农业科技发展飞速,不仅发展出了领航员NX510北斗农机自动驾驶系统和NX80北斗农机引导系统,还有利用多功能自动化机械臂的采茶机器人等。她为大家重点介绍了领航员农机导航自动驾驶系统,切实展示了精准农业的魅力和独特之处。她说,经过长时间的行业经验和技术积累研制出的农机导航自动驾驶系统为中国的农业机械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也让我们对加快农业现代化机械建设有了更美好的憧憬。

活动最后,刘韦书记上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了认真严格履行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社区防控工作的必要性同时提醒同学们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遵纪守法先进思想的优秀大学生。刘书记在讲话中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应当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坚持唯物主义,坚守党员本色,严格要求自我不惧艰难,在勤俭节约和艰苦奋斗中锤炼党性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学院全体学生党员更加了解我国现行农业政策和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水平让大家更深入认识了农业智造的魅力所在,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