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交流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01-09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1月9日上午,我院在8栋教学楼举行了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交流会。为提高硕士论文水平,保障毕业论文质量,我院专门成立了硕士论文中期交流评审委员会。交流会分2组同时进行。

    交流过程中,每位同学结合PPT展示了自己目前的工作进度、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已完成的工作内容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评审老师们认真听取了汇报,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大家的内容给出了改进意见及中肯评价,尤其针对每位同学的研究内容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如研究一定要紧扣题目;内容要充实,要有足够实验支撑;基于研究内容的国内外最新研究要进行更深入的挖掘等,为学生后期工作指明了方向。

    论文中期交流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同学们对讨论时提出的问题予以重视,有利于更好地提升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通过此次中期交流,同学们意识到了自己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同学们会更加抓紧时间,针对自己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做进一步的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