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集中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3-01-0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2023年1月3日,机械学院在8E417组织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集中评审会。会议特邀科学技术发展院张本龚副院长来学院指导工作,学院成立了由中国地质大学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机械工程系系主任葛明峰教授、我校材料学院殷先泽教授、机械学院张智明教授等多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的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会议由机械学院院长余联庆教授主持,党委书记干文勋、副院长张成俊教授和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午,评审组专家集中对每份申请书认真阅读和批阅。下午,专家评审组对申请书集中提出了修改意见。科学技术发展院张本龚副院长首先通报了历年来申报书撰写的共性问题,希望所有申请老师在撰写时引起注意,另外传达了学校今年科研项目的相关政策导向,鼓励所有老师认真修改,争取取得突破,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进程。专家组教授们对每一份申报书从申请书的研究意义、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等申报书的每个具体部分进行了细致地指导,分享了自己在撰写申请书的技巧和经验。

会后,参会老师表示此次评审会受益匪浅,解答了长期困扰的申报书撰写问题,下一步将利用假期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对申报书进行认真调整和修改,争取获取得立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