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1-10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2023年1月5日,第八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圆满收官。本次大赛全程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进行,由专家评委进行分组评审。在张智明教授的指导和谢超老师的支持下,由郭庆华、洪达组队的参赛作品“一种离心纺丝制备装置”和叶沛彦、黄新宇组队的参赛作品“一种离心纺丝收集装置”经过重重筛选而脱颖而出,最终分别荣获了“匠心·工业美”智能制造创新创意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是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及《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文件精神,以创新体制机制为动力,以深化产业与教育融合为抓手,以夯实人才队伍基础和培育急需紧缺人才为重点,为实现中国制造由大变强的战略任务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而举办的大赛。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提供了展示创新创业水平的机会,为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的舞台,为企业提供了发现优秀人才及创意的捷径。

本届大赛自2022年10月15日启动报名,得到了企业和高校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迅速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各高校师生高度重视并精心组织。本届大赛设置“匠心•民族魂”平面设计大赛、“匠心•工业美”智能制造创新创意大赛、“匠心•职场秀”简历精英挑战大赛、“匠心•青春梦”大学生职场装创意设计大赛等参赛科目,共有来自全国896所院校、12578支队伍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