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子荣获2022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2-04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2022年12月,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赛项全国总决赛成功举办。经过省级初赛和全国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两支代表队在全国192所高校、67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智能制造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旨在推动智能制造先进理念传播及技术应用,为智能制造人才教育确立风向标,加快培养和选拔符合产业需求的创新型复合人才及系统型人才,提升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能力,推动中国智能制造的可持续发展。本届智能制造赛以“智能互联,智创未来”为主题,设有工业网络组网与网络安全、生产系统集成与调试、数字孪生与仿真、生产系统分析与优化等多个赛项,大赛以智能产线为依托,从实际工业应用场景出发,综合考察选手应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等新技术解决智能生产的复杂问题的能力,以及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

在学校的精心组织和大力支持下,机械学院张弛、周国鹏、樊飞、杜利珍、饶成等指导教师积极动员、组织同学参加线上学习、线上实训,线下培训,组织参赛队伍,创造条件开展线上线下指导和培训,确保了参赛队伍顺利完赛。学院将继续以此为契机,依托科技创新工作室、各专业实验室和创新创业平台开展各类科技创新活动,不断完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培养体系,致力于学生科技创新思维和能力的培养和提升,持续推动科创人才培养更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