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徐卫林指导机械学院科研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17  发布者: 点击阅读数:

2月16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徐卫林到机械学院指导科研发展。机械学院班子成员、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调研会。

徐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目前学科发展情况,面临的多种困难和挑战,需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水平提升、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和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徐校长在与青年博士曹龙超、李红军教授、林富生教授和梅顺齐教授进行座谈中,重点谈了以下几点:一、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学校可以从人才引进、支持博士后、提供科研基金等方面加强机械学院科研团队的建设,鼓励团队成员积极参与国内外各种学术交流活动,提升团队的科研能力。二、打造特色学科。机械学院应该以国家重点学科建设为抓手,加强学科的整合和交叉,培育出一批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学科,提高学院的整体水平。三、支持高水平科研成果转化。机械学院可以加强与企业、产业界的合作,支持高水平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促进机械学院的产学研结合。四、提供优质的科研环境和条件。学校尽量为机械学院提供优质的科研环境和条件,包括实验室、仪器设备、科研经费等方面的支持,为科研人员提供舒适、便捷的工作条件,激发教师的科研热情和创造力。

各位骨干教师也积极发言,对校长的鼓励和期望表示感谢,表示会牢记使命,以更高的热情和更扎实的工作,为学术研究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