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杰出校友张定宏分享现代化牧场建设与生产中的“学术经”

发布时间:2023-02-28  发布者:周曦 点击阅读数:

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鼓励纺大学子励行逐梦,2月28日上午,我校知名校友、优秀企业家张定宏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开展校友大讲堂,以《纺大各学科专业在现代化牧场建设及生产中的应用与创新》为主题,进行从业经验分享和交流。讲座由研工部部长刘欣主持,机械学院、电子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数理学院和技术研究院师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10FFF

1613D

张定宏校友结合中博农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和设计建设理念,详述了校企合作以及对企业发展规划的展望。他表示,公司非常注重科技成果转化及产学研合作,尤其是与学校的重点合作在牧场围护结构保温设计及保温材料性能研究、智能饮水槽研究、透气膜设计、环境监测和水质监测等多个方面。最后,他提出在智慧牧场研发方面的需求,希望通过学科创新发展来实现进一步技术转型升级。随后,在场的同学积极提问,从多个方面提问请教,张定宏校友一一解答,以其丰富的创业成长经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些关于择业就业、职业规划等方面的中肯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校友大讲堂活动是纺大学生与优秀校友交流学习的重要桥梁,是营造良好学风,构建榜样力量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加深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深厚情谊,凝聚力量共同开启建设“美好纺大”新征程。

校友简介:

张定宏校友于1996年毕业于武汉纺织工学院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现任中博农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法人,北京江陵商会会长,担任中博农的核心技术人员及多项专利技术的发明人与设计人,同时担任第七届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畜牧工程分会理事,是我国现代牧场建设行业的创始人之一,荣获“中国新农村建设致富带头人”、“中国优秀创新企业家”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