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出席机械学院第六期铁人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13  发布者:周曦 点击阅读数:

3月12日,机械学院在阳光校区学生宿舍4栋“机智过人”学生成长服务站举办第六期铁人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罗锦银、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出席仪式,第六期铁人班新学员参加活动。

开班仪式首先展示了第六期铁人班形象宣传片,播放了往期铁人班成员代表献上的祝福视频,预祝第六期铁人班圆满开班。通过互动环节,展示了新学员的所思所学和团队建设情况。其次,铁人班指导老师李宏运介绍了第六期铁人班培养模式及班级管理要求。第六期铁人班学员代表徐芷洁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就是要怀揣梦想,努力奋斗,为同学树立钢铁榜样,用所学知识和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罗书记充分肯定了铁人班的培养成效,结合往届优秀学员的成长事例,鼓励新成员坚定“铁的信仰”、铸就“铁的本领”、锻造“铁的身体”、磨炼“铁的意志”、打造“铁的纪律”,以更加优异成绩奋力书写“美好纺大”建设的崭新篇章。最后,第六期铁人班学员代表集体宣誓并合影留念。

据悉,经过前期招募动员、自愿报名和为期三个月的预选拔活动,57名同学正式进入第六期铁人班,共同开启“五铁育人”赋能计划。第六期铁人班将从以德为先、以智固本、以体贵恒、以美启真和以劳重实五个方面创新育人路径和方法、创造条件提供个性化培养,引导学生深入一线,在具体的实践中磨炼意志、增长才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