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第六期铁人班开展系列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5  发布者:李宏运 点击阅读数:


为贯彻落实以德为先、智固本、体贵恒、美尚真、劳重实的五育融合教育理念,培养新时代的“铁人”,机械学院第六期铁人班预选学员体育锻炼背诵单词、读书分享、文艺作品鉴赏等方面着手开展各项活动。

跑也有境,心路无涯。在一次次挥汗中在一次次突破纪录中,同学们逐渐领悟到跑步健身的精髓,养成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一个强健的体魄是学习、生活、工作的基础,身体好了才会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生活中,更有能力去追求未来,追求梦想

单词的积累是语言学习的基础和前提,通过每日背记单词可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学们不仅扩充了自己的词汇量,锻炼了坚韧的意志力,为今后的学习提升和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读好书作分享是历届铁人班优良传统,机械学院第六期铁人班在预选阶段将《论语》作为第一部学习分享的读本并作出分享。主讲的各组员按照顺序分享学习经验读后反思在交流分享中同学们对《论语》各篇章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为落实“崇真尚美”的铁人班育人理念,本期铁人班预选学员2022年12月31日开展了第一次电影汇报分享会。本次分享的电影是《肖申克的救赎》,汇报以ppt、图片、视频结合的形式展现电影主要情节以及个人感悟。分享结束后,各小组进行小组内部讨论,对其他小组的分享进行打分

此次开展的系列预选活动,对于学生深情怀、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重素质起到有力提升学院高度重视铁人班的育人计划和培养模式,将持续推进夯实学生成长基础的育人工程,构建多层次、多规格、立体化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新时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路径,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