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9级开展年级就业工作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3-03-05  发布者:张晨 王娟 点击阅读数:

33日,机械学院2019级召开了就业工作指导会议。辅导员王娟、徐智航、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由辅导员王娟主持会议。

首先,王娟老师对19级毕业生的考研及就业工作进行了阶段总结,对19级考研学子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祝贺。19级毕业生总体考研率稳中有升,再创新高,本科考研率达73%,按去年国家线上线率高达43%,400分以上共计14人。其次,王娟深入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出路,鼓励同学们积极备战复试或争取调剂,提醒正在准备复试的学生戒骄戒躁、认真备考,对着手调剂的学生进行了思路点拨,提出了:报考院校其他专业、其他学院本专业、其他学院其他专业的三种调剂模式。随后,王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对选择二战的同学提出了切实的建议,可先就业,通过一段时间的工作实习,再来确定是否二战的目标。最后,徐智航老师对19级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为还在观望犹豫的同学拓宽了“先就业再择业”的新思路。

最后王娟为同学们做了现场的解答,针对同学们的疑问给予解析并为同学们送上了祝福。本次会议结束后,相信同学们对未来的人生之路一定又有了新的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