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之声

机械学院开展9月《智造中国》主题党日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29  发布者:郑心怡 王娟 点击阅读数:

为深化理论学习,关注时事热点,9月28日中午,机械学生党支部在8D201开展了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从东方红到天宫空间站,中国人的两弹一星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第一支部郑心怡同志主持。

(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全体面向国旗高唱国歌,紧握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章第三章第二十三条,缴纳9月党费。

随后,郑心怡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

(学生讲党课)

紧接着,学生一支部代表付青松和张启鸣同志给大家带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课。首先,付青松同志从中国空间站的首次太空之旅及中国空间站两个部分向大家介绍“中国制造”的骄傲——中国空间站,并具体分析我国空间站与国际空间站的主要区别以及存在的优势。他生动讲道:空间站不仅展示一个国家的工业与科技能力,也是太空中的“超级实验室”,中国人正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顽强不屈的精神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龙吟!然后,张启鸣同志慷慨激昂讲述“两弹一星”精神,呼吁新时代的我们,应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着手行动,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艰苦奋斗,争创不负国家、不负人民、不负历史的新业绩!

活动最后,一支部书记王娟老师进行会议总结,她肯定了两位学生代表紧密结合当前形势,给大家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她讲道,我们有了百分百国产、国家自主建造的空间站是非常令人感动和幸福的一件事,并指出:科教兴国,人才济国。国家的未来在大家手中,希望同学们还在学习的阶段,真正把“大国”与“小家”有机结合起来,把个人奋斗和国家发展相互交织,助力国家发展。活动最后王娟老师提前祝同学们国庆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