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之声

机械学院开展《智造中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8  发布者:郑心怡 王娟 点击阅读数:

为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员思想,加强作风建设,凝聚强大合力,学习创新科技技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发展,3月24日中午,机械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北京冬奥会的智能智造——中国人的自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以8D-201为活动主会场,设3-107、108、110等12个分会场,会场限坐50名支部成员。活动期间,参会者均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间距,此次活动由一支部王文夏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起立面向党旗齐唱国歌,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章第七章第四十条。

随后,王文夏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的重要内容:需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大力抓好农业生产,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外贸外资平稳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等。

其后,王文夏同志向大家展示了在此轮疫情中疫情防控的一些画面,提出了几点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要做到的要求,让大家意识到疫情防控不易,需要我们共同配合,共度难关。

紧接着,学生一支部代表杜雨柯和胡锦杰同志给大家带来“北京冬奥会的智能智造——中国人的自信”主题党课。两位同志首先向我们展示了此次北京冬奥会上的“黑科技”,如:我国第一台自主研发的雪蜡车,开幕式上全球最大的8k超高清地面显示系统,全身碳纤维结构由3D打印的奥运火炬“飞扬”等。其中重要介绍了600多名演员与脚下雪花紧紧跟随的表演中,依托机器视觉AI技术,实现了自由行走代替标记点的表演模式,600多人在如此大规模的落地屏幕上被集体抓拍并实时互动,在全球尚属首次。中国已经能够从容自如的办好冬奥会并让世界为之惊叹,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拥抱世界团结世界、积极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憧憬。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获得宝贵的经验与财富,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活动最后,谢超老师进行了会议总结,讲述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期的考察内容和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入党积极分子需要端正入党动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传承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履行党员的权力和义务,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支部成员对中国的“智能智造”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也对入党积极分子起到良好的教育作用,对支部成员自我提升和成长起到了较好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