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之声

机械学院开展六月《智造中国》主题党日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3-06-27  发布者:王娟 点击阅读数:

    为学习共青团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动员引领广大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于621日在8D-101开展了以“海之重器卫边疆,硬核实力安万家”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机械学生第一党支部承办本次活动,党支部书记与全体党员出席。

    活动开始,由杨智远带领全体人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会上,全体党员观看共青团十九大会议视频,深入学习十九大团代会精神,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挺膺担当,继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的青春业绩。

    主题教育中,颜博洋同学为我们介绍了我国自主研发的亚洲第一深水导管架“海基一号”,海基一号对我国能源安全保障有着重要意义,是智造中国的完美体现。作为青年我们应该时刻用创新的眼光看待事物,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我们青年责无旁贷,奋勇当先。党支部书记王娟老师为大家讲述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社会历史条件,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而中国青年也正处于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应珍惜当下,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民族的复兴与未来!

    勇于创新是青年的天性,善于创新才会真正创新。正如王娟书记所言,“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要激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我们才能一往无前,以青春底色,绘青年之姿,逐梦繁荣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