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机械学院开展“青春向党·感恩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发布者:周曦 点击阅读数:

为了进一步引导学生珍爱信用、谨慎借贷、理性消费,远离不良贷、套路贷,预防电信诈骗,踏踏实实学习、积极阳光生活,用感恩之心献礼建党100周年,5月31日,机械学院在全院范围开展“青春向党·感恩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首先由学生代表向同学们讲解为什么要守诚信、不讲信用的危害以及征信的范围,并运用多媒体形式生动地展示本次专题中的案例。学生代表兰哲说:“我国从古代起就对诚信高度重视,现在我国正飞速发展,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国际形象日益提升,我们每位青年都要做到诚实守信,诚信不仅有益于自身发展,还能加强内心信念。”

接下来由各班班长向同学们普及非法校园贷的危害和内幕,以及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班长们从“什么是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条件、申请材料、还款须知”等方面向大家细致讲解。最后,辅导员老师还为大家讲述了近期发生的一些电信诈骗和套路贷案例,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莫信“天上掉馅饼”。

13B6B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诚实守信是每个人都应遵守的生活准则,今后会努力培养自己的诚信意识,从小事做起,踏踏实实学习、积极阳光生活,远离陷阱、谨防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