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事务

机械学院开展寝室长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发布者:任钰茏 王娟 点击阅读数:

为打造良好的寝室风貌和寝室氛围,促进大学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2022年5月20日,下午16:30,机械学院召开了寝室长培训大会,各班寝室长在三教T102多媒体教室进行培训。校心理健康中心林凡老师做《共创寝室文化 共享“密接”生活》主题报告,学院心理健康指导老师王娟做工作部署与安排。

林凡老师以疫情封控的校园生活为引,向学生展示了多姿多彩的不同校园体验,让学生感受到,即使在宿舍也能体验精彩生活。同时也分析了男女生在封校管理的情况下,不同的宿舍生活表现。随后林凡老师从心理危机,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自杀心理的识别和干预,三方面让大家正确认识到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用实际的案例让学生清晰的了解到如何识别心理危机,在危机发生时,我们应该如何正确处理。帮助学生认识压力,增强心理调适能力,通过有效方法进行科学管理,并呼吁我们给予身边的人更多关注,善于发现。

王娟老师以问答方式,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分析他们回答危机情况时的处理方式是否合理。总结如何发现寝室同学心理危机的六种迹象及处理方法,并布置下一阶段的工作与任务。

通过此次寝室长培训大会,寝室长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室之长的职责重大,深刻感悟到寝室良好的氛围对学生心理,生活,成长,学习的重要性,共同促进寝室成员取得新成绩、新面貌。